媒體報導

竹山鎮旅遊新秘境-「寶山寶石寶物園區」件件是寶 深值欣賞走一回



竹山鎮旅遊新秘境-「寶山寶石寶物園區」件件是寶 深值欣賞走一回

竹山鎮旅遊新秘境-「寶山寶石寶物園區」,室外觀園區有著東南亞各國不同的寶貴化石玉石,庭園般的設計,為寶山增添不一樣的風味;室內展示(販售)緬甸樹化玉、印尼木化石、珊瑚玉、樹化玉及佛教七寶等逾千件,它不只是飾品,件件皆是藝術品,讓您大開眼界,深值欣賞走一回。董事長林國隆20日表示,寶山斥巨資合法陸續進口十大貨櫃的寶石寶物,為的是提供一個免費參觀的環境,也希望藉由我們的力量,能夠讓更多人不必到國外,也都能認識這美麗的瑰寶,提昇生活的品味。 
   
  寶山寶石寶物園區,位於南投竹山交流道口延正路旁,為迎合林縣長打造發展觀光首都號召,以別開生面的經營方式,於2014年成立並逐年擴張充美化,已蔚為竹山鹿谷觀光路線第一處很有格調、很特別的休閒、賞石、品茗新景點。 
   
  董事長林國隆指出,本公司8年前在東南亞經商,巧緣分別在各國發現不同的化石或化玉,別具奇特美觀甚至具有強大的磁場,在台灣是難得一見,於是4、5年前開始每年陸續向當地官方洽購、合法進口。包括有:緬甸樹化玉、印尼木化石、南洋珊瑚、寮國綠丹石、大陸石雕、佛教七寶等,累計來自各國進口計十大貨櫃,約1000多件大大小小的寶石寶物。  
   
  而本公司從緬甸合法進口樹化玉是國內的第一家。如此難得的大自然寶物,寶山為大家提供一個免費參觀的環境,希望藉由我們的力量,能夠讓更多人都能認識這美麗的瑰寶。 
  
  總經理陳益賢表示,「樹化玉」為玉化的樹木化石,具有強大的磁場,屬於"玉石"、"化石"、"奇石"三重身份的完美融合。樹化玉的形成需要極其嚴苛的地質環境條件下才能形成,經過億萬年漫長時間的矽化過程,造就了這億萬年不朽傳奇。它主要產地為緬甸,摩氏硬度高達7.4度。生成年代為一億五千萬年前~兩億四千萬年前,才能造就了美麗的人間瑰寶─樹化玉。 
   
  此外, 「珊瑚玉」是經歷數億年的地殼運動、地熱煎熬、高溫高壓才能形成的,它的花紋會因為珊瑚的大小、種類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天然花紋圖案,其中花型花瓣清晰、排列緊密惟妙惟肖彷彿一片菊花海洋。 
  
  年輕活力的經理陳博正說,寶山珊瑚玉,堅持從原料進口到商品製成皆為一條龍生產,只為了提供最好品質的商品給顧客。一流的匠師,一貫化的作業讓珊瑚玉不只是飾品,更是件藝術品。而室外景觀展示區有著各式不同的景觀石材,大陸石雕、寮國綠丹石、印尼木化石、印尼咕咾石、緬甸節節高昇,以及南洋風竹涼亭,庭園般的設計,更為寶山增添不一樣的風味。還有販售佛教七寶:分別是金銀琉璃、瑪瑙、琥珀、珊瑚。象徵著高尚、純潔、堅毅、安祥、富足、康健、圓滿。 
  

  
  南投新聞網 
  
 記者林凌霄/南投報導